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历次全国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历次全国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4-28   访问量:

第一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1953年11月10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周恩来、陈云、薄一波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确定了“长期准备,重点建设”的工作方针,安排了第一个人民防空五年建设计划任务。

第二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1971年7月25日至8月24日在北京召开。周恩来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城市开展群众挖洞的经验教训,提出了坚持自力更生,勤俭搞战备,全面落实“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加快人防战备工作。

第三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1978年10月21日至11月4日在北京召开。邓小平、叶剑英、李先念等中央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确立了“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平战结合,质量第一”的建设方针,提出要抓好以工程建设为重点的人防战备建设。

第四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2000年11月6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江泽民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朱基总理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人民防空工作的决定》,讨论修改了《人民防空建设第十个五年计划和2015年发展纲要》。

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2005年10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曾庆红等中央领导接见了会议代表,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会议研究讨论了《全国人民防空2020年前发展纲要和第十一个五年建设规划》、《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积极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和发展的意见》,部署了“十一五”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和改革的战略任务。

第六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2010年10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央领导接见了会议代表,温家宝总理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讨论修改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人民防空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修正案草案)和《全国人防空建设第十二个五年规划》。

         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2016年5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在北京会见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代表,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要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要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努力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发挥军政共同领导优势,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军事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