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调政府与预算单位参与绩效管理
协调政府与预算单位参与绩效管理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07-29   访问量:

预算绩效管理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内,要实现与监督检查、投资评审的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对外,要思考建立信息交互机制和责任传导机制,充分发挥预算部门的主导作用。要思考借力第三方参与绩效管理的问题,充分发挥专业性支撑的作用,要思考建立常态化的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

其次,要加强绩效主管部门的对外协调。要积极争取加大政府的指导、支持力度,促成评价结果与政府目标考核挂钩,并作为行政问责的重要依据。通过目标编制、自我监控、自我评价等流程再造,进一步落实部门管理责任。同时,以目标评审、中期评估、重点评价和再评价等手段,实现对关键节点的制衡与约束。

最后,要建立与各方互动机制。借助专家学者、中介机构、人大、审计、社会公众等力量,使得绩效管理专业化程度得以提高。

(来源:节选自《新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