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民防空的作用
人民防空的作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7   访问量:

   一、人民防空是保存战争潜力的有力措施。现代战争不仅要消耗大 量的人力和物力,而且破坏性巨大。因此,在战争中只有有效地保存战争潜 力,才能争取主动,持久

抗敌。然而,要保存战争潜力,不但要发展对空作 战的武器和战略预警系统等,而且还必须有人民防空这一重要防御手段加以 补充,它可通过掩蔽、疏散和消除空袭后果等一系列综合性防御措施,有效 地减少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 


   二、人民防空可以增强城市的要塞作用。城市是国家或地区的政治、经 济、文化中心,人口集中、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又是交通枢纽,战略 地位十分重要。城市的得失,对战争的胜败产生重大影响。人民防空重点城 市不仅为居民准备了掩蔽、疏散的场所,而且还为城市防卫作战的部队、民 兵提供了一定的工程保障,储备了必要的作战物资,因而能大大地增强城市 在防御中的要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