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融合创新南昌人防系统 开展“五维”“五型”建设
融合创新南昌人防系统 开展“五维”“五型”建设
来源: 市人防办综合处  发布日期: 2019-04-29   访问量:

2018年底全省上下开展了创建“五型”政府活动,南昌市人防办迅速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工作印发了《南昌市人防办大力开展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政府机关建设加快推动南昌市人防“建、管、用、宣、练五维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升了全年的工作绩效,并获得2018年度省级人防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的荣誉。

今年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启动之年,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干项目年”,也是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建设“五型”政府的重要时期。我们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和“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省委人防改革发展和党管武装的要求,在年初召开的南昌市人防办全办系统干部职工上“五型”政府机关建设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机关各处委和办属单位结合人防传统的准军事化工作特点,融合转变,创新思路,将年度各项工作以计划要素的方式进行梳理,全办机关各处委提交计划要素表87张,办属各单位提交计划要素表45张,共收集133项计划要素和6个办属“五型”单位建设子方案由综合部门进行归类统筹,提升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性,分析分解各项具体任务,归类至各处、室、科,责任到个人。如:

设置信访大类:将市委民生通道、政府12345热线、网上信访处置、网站部门领导信箱、信函及电话咨询类工作和“五型”政府网络监督平台相融合归为信访大类开展工作;

设置宣传大类:结合电子政务新媒体发展趋势将官方“两微一端”发布管理同宣传报道、大事记、官网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工作融合成大宣传类开展工作,并结合基层减负工作要求,试点基层信息报送一次报送多次利用的工作方式,利用省人防办政务平台机制优势各县区报送信息仅需要向该平台一次报送省市同步上线更新;

设置考核大类:计划今年将省、市相关工作要点及人防行业管理要求同日常行政内部考核、县区业务考核同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考核相融合,促进南昌市人防系统朝着“五维”“五型”转型升级。

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南昌警备区和省人防办的坚强领导下,必定认真落实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和市委“十个大抓”的既定部署,推进人防领域工程建设、指挥通信、“赣盾2019”演习、警报试鸣、学法执法、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奋力在大南昌都市圈建设征程中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为铸就英雄城南昌之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而再立新功。

(南昌市人防办龚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