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关于举办2015年全市中学人防教育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举办2015年全市中学人防教育师资

培训班的通知

各县(区)人防办、教育局(社发局),各人防知识教育学校:

2013年9月我市正式启用了省人防办组织编写的新版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教材《中学生防空防灾知识》。新教材满足了当前中学生对防空防灾应急事件处置的需求,对教师教学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我市学校人防教师队伍更新较大、部分人防教师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现状,为了提高人防教育工作者对新形势人防知识教育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人防知识教学行为,优化教学手段,相互交流经验,决定举办2015年中学人防知识教育师资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8月19--21日(共计3天)。

二、培训地点:南昌市委党校(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学府大道求实路8号)。

三、参加培训人员:

1、各县(区)、新区(开发区)人防办、教育局(社发局)负责人防教育工作的干部各1名。

2、市直属学校负责人防教育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专(兼)职人防教师各1名。

3、事业单位办学校负责人防教育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专(兼)人防教师各1名。

4、县(区)各选派2名教师参加培训。

四、培训内容:

1、新教材简介。

2、新时期人民防空教育的现实意义。

3、现代人民防空教育教学管理。

4、观摩人防教育示范课,交流教学心得体会。

5、观看相关教学片。

五、经费说明:本次培训经费由市人防办解决。

六、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和督促参训人员参加培训。若确有事不能参训,须履行请假手续。

2、各单位填写《南昌市2015年中学人防教育师资培训报名表》,于7月14日前交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联系人:王艳,联系电话:83986479。县(区)属学校的报名工作由县(区)教育局负责统一组织上报。人防部门报名表交至市人防办法规宣传处,联系人:龚婕,电话:88533182。

3、请参加培训人员携带好个人生活用品于8月19日上午9:30--11:00自行前往南昌市委党校报到。乘车线路:225路、512路、708路公交车到市委党校招呼站下车,往右拐100米左右。

4、各学校参训人员携带本校人防知识教育课表一份,并注明学校人防知识教育专(兼)职教师名单。

5、今年国防教育日活动比赛用防护衣在培训班统一发放。参训情况将作为国防教育日活动竞赛加分依据。

附件:南昌市2015年中学人防教育师资培训报名表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南昌市教育局

2015年7月3日

抄 报:省教育厅、省人防办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处 2015年7月3日印发

附:

南昌市2015年中学人防教育师资培训报名表

单 位

姓 名

性 别

联 系 电 话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