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全市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做好全市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防办、办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我市又将进入每年的雨季汛期,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防工程特别是人防早期工程安全,各县区人防办、办属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到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克服各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和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防汛工作水平,切实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做到“七到位”即组织到位、抢险物资到位、险情加固到位、预案到位、调度到位、执法到位、统筹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对待人防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务必采取一切措施,切实从思想、组织、物资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严防发生因人防工程引起的人员伤亡和地面建筑倒塌事故,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必须高度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防止并克服各种麻痹、侥幸和松懈思想,坚持抓好防汛工作。必须加强对早期工程的检查、巡查和监控。全面了解工程现状,掌握实地情况,对工程要进行隐患排查,针对不同状况的工程采取不同的处置办法,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对全部工程安全做到心中有数。

二、完善预案,落实措施

各单位要编制预案,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备足必要的防汛物资和器材,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处置。建立防汛值班制度,从现在起,各单位发现情况立即向上级有关单位和市人防办战备值班室报告。值班室电话:85222593。市人防信息保障中心和市人防0112工程管理处要保证机动卫星通信系统及其它通信保障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三、必须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防汛纪律检查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保安全”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落实每个工程安全责任主体,签订安全责任状。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研究工作中的对策,解决存在的问题,对玩忽职守、违规违纪的现象要严肃处理。全办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要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

以上通知,务请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

 

(此页无正文)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312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