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南昌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7-23   访问量:

各县区人防办、办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委):

722日,南昌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暑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玉文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刘奇书记的重要指示。现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时刻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要深刻汲取近期我省连续发生的几起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继续深化九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切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九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强化高温汛期安全措施落实。结合九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整治、大提升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根据全省统一部署,从7月份到10月底,切实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三是切实做好汛期及高温时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我市汛期还未结束,又迎来高温的考验。各县(区)人防办要合理安排时间,错开高温时段,防止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指导人防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好行业管理中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事项。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法规等方面要统筹考虑安全生产;要结合企业调研、督查等工作,深入企业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及时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漏洞。

五是抓好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工作。要重视人防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办公用房、公有住房等公有区域,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单位场所出租的地下商城、口部房、停车场等要与承租单位签订安全协议,明晰安全责任,并督促承租单位做好安全工作。

六是加强人防战备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人防战备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收到突发事件或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紧急情况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并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