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国动办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
市国动办组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
来源: 南昌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2-04   访问量:

2月2日,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会。传达学习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占肆土对市国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党组书记、主任丁俊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金、刘建勇,办领导罗词礼、万明、陶涛会。

丁俊昌指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动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正风肃纪反腐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得更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力引领保障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防动员领域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国防动员建设的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作出积极贡献。

丁俊昌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良好榜样。要聚焦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克服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的问题,始终保持对事业的热情和执着。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通过我们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国防动员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占肆土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此为精神支柱,不断激发前进的动力。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命令。要约束用权行为,明确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避免滥用权力和以权谋私。要严以修身齐家,注重个人品德修养,树立良好家风,做到廉洁自律,为家人和身边人树立榜样。要对干部职工严管厚爱,既要坚持原则、严格管理,又要关心关爱、激励引导,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会议既回顾了市国动办在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也为2024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和规划。会议重申了廉洁从业的根基性意义,为全体人员再次敲响廉洁警钟,牢牢把握了廉洁从政的关键环节。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入部署,市国动办进一步凝聚了廉洁力量,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进国防动员高质量建设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文/图:熊烨 审核:黄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