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人防办走进公园街道戴家巷社区开展“10.31”人民防空创立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人防办走进公园街道戴家巷社区开展“10.31”人民防空创立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2-10-31   访问量:

2022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2周年。南昌市人防办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宣传《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联合东湖区公园街办戴家巷社区,组织开展人防知识和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和市人防维护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发放《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人防宣传手册,向居民介绍与老百姓关系密切的人民防空工程知识和基本情况,解读《江西省防空警报管理办法》,普及防空防灾基本知识和防护技能。

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对身边人防工程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能更好地做好自我防护和灾害防范工作。不少群众表示:今天通过看宣传册和宣传展板、现场答题等方式,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人防小知识,工作人员的现场解答也简明易懂。

通过此次人防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了人民防空建设,增强了国防战备意识,普及了人防知识,取得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图:刘斌  文:熊烨  审核:陶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