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来源: 南昌县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2-07-28   访问量: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人防蓝天救援队走进南昌县城东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为有效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8日上午,应南昌县城东学校邀请,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人防蓝天救援队队员为暑期托管班学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的“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队员一方面从认识溺水危害、各类水域的危险特征角度切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段段触目惊心的视频,让学生了解生命的宝贵,并带领全体学生共同背诵防溺水“六不准”,远离溺水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从水上安全知识、如何快速掌握自救与急智求救、施救等要领的详细讲解,及心肺复苏的示范操作,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切实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掌握了多方面救援技巧。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明白了溺水事件的危害性和防溺水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能力,为预防溺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撰稿人:万晖

审核:刘光平

2022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