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南昌市青云谱区人防办防疫记实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南昌市青云谱区人防办防疫记实
来源: 青云谱区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2-07-27   访问量:

这个夏季,青云谱区住建局(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听党指挥,勇战疫情,铸就铁血人防魂。

自7月南昌突发疫情以来,南昌市青云谱区住建局(人防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火速集结,全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本着“中层干部作示范、党员同志勇争先”的原则,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疫工作。

没有激情飞扬的口号,也没有战时动员,只有务实的服务。自7月9日起,该区住建局(人防办)党组每天安排30名同志到挂点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凌晨五点来到点位上,协助社区做好核酸前的准备。“请您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出示健康码……”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引导居民戴好口罩扫码、登记信息、有序排队,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给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运输冰块,帮助降温。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他们的身影,全身心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按照“洪城红”机关党员应急总队青云谱区大队工作安排,二中队区住建局(人防办)7月22日起安排20名同志到管控区卡口参加防疫工作,在高温天气下,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穿着内外三层的“大白”服,其中有三名男同志主动请缨协助医护人员为高风险区居民提供上户上门核酸检测工作,三名女同志更是带头负责凌晨0点到早上8点的管控区卡口夜班值守工作。在本轮防疫工作中,全办党员干部不分男女,上下一心,齐抗疫情,充分彰显了该区住建局(人防办)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实干本色。(文/图:涂怡婷  审核: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