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人防办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防办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11-08   访问量:

根据中共南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洪组通〔2021〕94号)文件精神,11月8日下午,南昌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启棠一行莅临指导,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丁俊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和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丁俊昌同志代表办党组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

指导组杨启棠组长进行现场点评,对本次市人防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和领导干部的检视发言,能够严格按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达到了自我检视下狠手、触及灵魂挖根源、刮骨疗伤再出发的目的,起到了深化认识强思想、增进团结聚力量、共同提高促工作的作用,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中。始终对标对表中央精神要求,坚决落地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市人防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关键少数”、紧盯“关键岗位”、抓住“关键领域”,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确保把问题整改措施落在实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即知即改、立说立行、立破并举”的精神和态度,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起改,要按照“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要求,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开新局”中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丁俊昌同志代表市人防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我办将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马森述书记、李红军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办领导干部按照“以上率下”的要求,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动“绝大多数”把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艰巨性的认识,做好主要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工作,形成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从严监督管理领导干部,持之以恒聚焦和纠正“四风”,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梳理查摆出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做到马上就改,改就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