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人防办开展野外通信通联训练
南昌市人防办开展野外通信通联训练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11-11   访问量:

为提高全市人防机动通信保障能力,11月11日,南昌市人防办在人防疏散隐蔽基地组织了全市人防系统野外通信通联训练。

此次野外通联训练由市人防办副主任黄文金带队,指挥通信科相关人员参加演练。训练科目主要包括运用超短波数字对讲系统进行车辆集结编组、组织短波电台野外快速架设互通互联、4G及卫星图传、无人机飞行及航拍传图等。0112工程事务中心出动中型卫星指挥车、警报通信保障车各一辆,携带单兵及4G通信终端、超短波对讲机、背负式短波电台、无人机等设备,南昌县人防办、进贤县人防办、新建区人防办各出动一台中型指挥车,携带背负式短波电台(含野外天线及支架)设备,市县人防相关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训练。

通过训练,进一步熟练掌握了人防通信通联的专业技能,提高了人防指挥信息通联及通信保障任务的实战能力。(通讯员:蒋清平  审核:魏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