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高效服务暖人心 信访群众送锦旗
高效服务暖人心 信访群众送锦旗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08-16   访问量:

7月29日,江纺群众熊国珍夫妇来到市信访局,将一面写着“人民好信访 一心解民忧”的锦旗送到了市信访接待站,对市人防办选派至信访一线的接待人员钱坤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据了解,熊国珍夫妇是国资委下属企业华源江纺职工,多年来一直为自己所住的房屋面积分配不合理一事来回奔波上访维权。近期,夫妇二人来到市委信访局上访,与“四个一线”挂职锻炼干部钱坤同志结下不解之缘。钱坤同志依然还记得初次接待熊国珍夫妻二人时的画面,二人泪流满面,情绪激动,诉说苦恼。钱坤同志一边安抚夫妻二人心情一边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笔记,逐一分析问题根源,翻阅当年相关政策文件,并调度相关单位人员一起,对该信访事项进行协调。看着这名素不相识的信访局工作人员如此认真对待此事,熊国珍夫妇也越来越相信这名接访干部。再来时,夫妻二人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因为他们知道,在这里,合理诉求都能得到及时的回应,衣食住行中的所有困扰都能得到有效的解决,信访局搭起了政府和百姓间的“连心桥”。经多次协调,该信访事项得到圆满解决。

钱坤同志选派至信访维稳一线已有4个月时间,从业务不熟到熟,再到接待每一名群众所反映的诉求,都能做到初心、热心、细心、耐心、静心、恒心六心工作法。坚持“属地管理 分级负责 谁主管 谁负责”的原则对每件事进行筛选。同时,对不属于信访受理范围的诉求也会了解相关问题及政策后正确引导群众前往有关部门予以办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始终保持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调解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积案中体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