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南昌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南昌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08-03   访问量:

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好安全生产防线,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南昌市人防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全人防系统之力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亲赴一线调研。7月30日,南昌市人防办办党组书记丁俊昌率队赴市人防工程直属主干道、维护中心、福州路停车场、新公园路隧道、福山商城进行实地调研,指导防火、防汛、防疫等安全生产工作。各分管领导采取分组督查方式,形成5个督察小组开展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8月2日,南昌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对全市人防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进行研判分析,部署组织开展全市人防系统安全大检查。成立了南昌市人防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全市人防领域,特别是对人防工程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要求。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实现拉网式全覆盖。为做到全市人防领域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全覆盖”,南昌市人防办印发了《关于全市人防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办属及责任单位对人防地下商场、早期人防工程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到位并完好有效,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等。同时加强对人防直属工程的监控和巡查,进一步摸清老旧人防工程底数,切实做好老旧人防工程的分类专项治理工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为南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人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