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省人防专项审计整改督查组赴南昌市督导南昌人防专项审计工作
省人防专项审计整改督查组赴南昌市督导南昌人防专项审计工作
来源: 南昌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21-06-17   访问量:

6月16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绪先带领省政府专项审计整改专班督查组一行赴我市督查人防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整改情况,并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我市人防专项审计整改工作督导座谈会,市政府宋铀副市长、杨墉富副秘书长,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丁俊昌、主任徐静,相关市直单位和县区(含开发区)分管领导、人防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府专项审计整改专班督查组听取南昌市人防本级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专班和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参会代表的人防审计整改工作汇报,聚焦典型问题的整改方式和整改进度,通过现场查阅已整改问题佐证资料和询问整改具体情况等方式,对南昌市本级和相关县区(含开发区)单位的前期整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整改中的重点、难点作出新的指示,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工作方向。

市政府分管领导代表市政府对于我市人防专项审计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真抓实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继续“彰显省会担当”,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以审促改、以改促优,更深入更全面的规范各项工作;二是明确要求,冲刺清零。会后将立即就审计台账还在整改中及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做好整改工作,要把整改问题归零作为攻坚克难、“清仓冲刺”的硬指标,作为推动我市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三是标本兼治,注重长远。我市将以此次人防专项审计项目整改为契机,做好点面结合,在扩大整改成果上下功夫,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与人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整改结合起来,有效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政府专项审计整改专班督查组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依法依规,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江西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为重要遵循,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真抓真改,完善制度,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明确时限,面对难点问题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各级政府要担当作为,履行好法定的审计整改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