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
南昌市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
来源: 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9-18   访问量: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第88周年,南昌市每年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随着“9.18”的临近,南昌市人防办加大了“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宣传力度,联系了市相关单位在电视台、全市539个公交站点及部分城市综合体户外大屏滚动播放人防公益沙画宣传视频。

201991810时至1015分,南昌拉响了“9.18”防空警报。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宋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李克荣、主任徐静、南昌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王水生和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各编成单位的分管领导出席。

“918日上午10时至1015分,南昌市人民政府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警报试鸣期间,全市各机关、学校、企业,学习生活照常进行。在警报拉响前,南昌市人防办已通过电视、报纸、网站、移动等媒体向全市市民发出鸣放防空警报的公告。

此次“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南昌市在城区、开发区、新区、南昌县县城、进贤县县城、安义县县城统一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分为3个时段,分别持续3分钟。其中,10:00至10:03鸣放预先警报;10:06至10:09鸣放空袭警报;10:12至10:15鸣放解除警报。

“9.18”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自《人民防空法》颁布以来,南昌市人防办已连续23年在这一天拉响防空警报,一是提醒勿忘国耻,二是让老百姓了解熟悉防空警报信号规则,以便在空袭出现或自然灾害发生拉响警报时,及时采取恰当应对措施,迅速赶往疏散点,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