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铸就护民之盾——2019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人防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铸就护民之盾——2019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人防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来源: 南昌市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6-25   访问量:

图为南昌市人防办主任徐静、副主任黄文金、副调研员陶涛会与获胜者合影

    为认真贯彻江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全省人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精神,推进南昌市人防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基层常态化机制建设,普及人防和防空、
防灾知识,南昌市人防办于6月在全市开展了一场以人防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铸就护民之盾——2019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人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后,
624日,来自南昌市11个县区的代表队齐聚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在这里进行了最后角逐。最终高新区代表队夺冠、红谷滩区代表队、青云谱区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
第三名。南昌市人防办主任徐静、副主任黄文金、副调研员陶涛会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人防知识竞赛主题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南昌市人防办为此重点打造、精心投入,由于组织工作到位,全市各阶层人士也涌于报名参加。市人防办通过在各个县区设立分赛区的方式,通过网络快速答题竞赛,将脱颖而出的各县区前三名组队,共11支队伍进入到最后的总决赛。

624日上午总决赛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笔疾书,通过首轮笔试后,进贤县、红谷滩区、南昌县、青云谱区、新建区、高新区等六支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入到了下午的现场竞答环节。比赛进入到了最终“PK”环节,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了起来,6支队伍各尽其能、各展所长,主持人的提问和选手的答题声此起彼伏。虽然整个过程中选手们有些略显紧张,但都发挥出了较好的竞技水平。最终,辩论会在经过“志在必得”、“争分夺秒”、“机不可失”、“险中求胜”四个环节的比赛后,高新区代表队摘得桂冠、红谷滩区代表队、青云谱区代表队因比分相同,在进行了最后的比拼后,最终红谷滩区代表队荣获得亚军,青云谱区代表队获得季军。获胜队伍还将有机会代表南昌市参加全省人防知识竞赛。

图片4_副本

11支代表队正在进行首轮笔试现场

图片5_副本

(进贤县、红谷滩区、南昌县、青云谱区、新建区、高新区六支代表队向冠军发起冲锋)

此次,南昌市人防办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不仅精心为大家组织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防知识竞赛,更是将人民群众了解人防工作、增强防空防灾意识、获取防空防灾知识技能的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宣传了人防部门在繁荣经济、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上的新作为、新价值,营造了全民支持人防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南昌市人防办坚持以人防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为抓手,着力在规范提升、深化拓展上下功夫,有力推进了人防宣传教育大众化、普及化、实效化。为深化人防建设改革、推动人防事业发展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