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县人防办 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情欢笑”活动
南昌县人防办 开展了“端午飘香、粽情欢笑”活动
来源: 南昌县人防办  发布日期: 2019-06-05   访问量:

菖蒲角黍家家节,粽子飘香中华情。在传统民俗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6月4日下午,南昌县人防办同南昌县住建局的同事们开展了一场“端午飘香、粽情欢笑”主题活动。让我们不仅可以亲自体验一把包粽子的乐趣,还可以把自己包好的粽子带回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温馨融洽。

活动现场准备好了糯米、粽叶、花生、红豆等材料,同事们兴致勃勃的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都包的不亦乐乎,有细细长长三角形的、有紧实饱满长方形的、还有的拳头一样圆圆的……各式各样的粽子一下子在我们手中诞生了。技术娴熟的前辈们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的年轻人则相对手拙,屡屡出现漏米的情况,时不时还会因为不会手上力道不行,绑好的粽子又洒出来……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都沉浸在包粽子的乐趣中无法自拔。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三十余人,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通过这种娱乐的方式,既传承了传统文化习俗和内涵,又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