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高新区率先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
南昌高新区率先推进人防工程标识标牌规范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3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标牌设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人防工程标识标牌的设置,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由所在地人防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检查。

近期,在南昌市人防办的指导下,经高新区规建局督促落实,南昌高新区观澜府人防工程标识标牌现已安装完毕。这是按照《江西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标牌设置及制作规范图册》的要求,南昌高新区首个安装人防标识标牌的人防工程,也是在全市率先推进人防标识标牌设置工作的试点工程。

人防标识标牌是人防工程设施设备的组成部分。人防标识标牌的设置,有助于人民群众识别人防工程、了解人防工程,便于战时迅速就近疏散掩蔽和平时躲避自然灾害,也有利于建设管理单位对人防工程进行维护管理和人防主管部门对人防工程进行监管,是强化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切实发挥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是宣传人防、提升人防影响力的重要手段。

今后,高新区规建局将按照文件精神和技术规范要求,抓好人防标识标牌设置的督促落实工作,按照规范化、制度化的要求不断完善和推进,切实让人防标识标牌的设置做到简明通俗、易于识别、引导准确、四至清晰、方便实用。

 

附件:南昌高新区观澜府人防工程标识标牌安装照片

  

 南昌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