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不忘初心 “疫”战到底 南昌市青云谱区人防办开展劝离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了切实保障南昌深圳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周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昌市青云谱区住建局(人防办)党组从局机关党支部等支部抽调18名志愿者组建南深农市场周边道路巡查专项组,对南深农市场周边道路货车随意停靠、卸货交易等问题开展劝离整治行动。

连日来,志愿者持续发挥连续奋战的顽强作风和排除万难的坚定决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做好巡查管控工作,志愿者24小时对深农市场周边道路进行巡查,督促货车司机、车内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配合查码及是否持有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发现黄码、红码、无核酸检测报告的及时控制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二是做好路面管控工作,各卡点负责人认真履职,积极引导货车司机按疫情防控要求进入深农市场,加大对周边道路货车的管控力度,减少人员流动,做好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疏堵保通工作。同时,针对零散小型车辆进行路边劝离,防止人员聚集,巩固清零成果。截至目前,驱离占道货车300余辆,制止占道卸货100余次,制止路面经营100余次,劝离聚集人群60余次。

下一步,区办党组将持续加强对南深农市场周边车辆、冷链食品车辆和人员的监管,重点检查运输货物车辆消毒措施和司机、押运员等从业人员防护措施,降低货物运输传播病毒的风险。(通讯员:罗孝炜   审核:罗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