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人防办调研城区老旧人防工程创新治理工作

访问量:

4月28日,为了加快推进南昌市老旧人防工程治理,南昌市人防办主任徐静深入青山湖区解放东路原南昌制革厂报废人防工程进行调研。该项目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原南昌制革厂地块,按照南昌市人防办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14条措施要求,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该地块人防工程的报废处置纳入了土地出让的前置条件。项目责任单位昌工控股集团南昌制革厂采用了新型膨胀混凝土回填技术实施报废治理。

徐静一行对该项目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仔细询问,了解到该项创新源自青山湖区氨厂早期人防工程治理项目中属地人防部门和施工单位协力探索而成,有着施工“工期短、风险低、无污染、成本低”的四大特性。

徐静表示,南昌市老旧人防工程治理是今年市人防工作的重点,占全省此类工程总量的近1/3,很多工程因年代久远及受制于当时的施工工艺等原因急需回填治理,氨厂、制革厂地块的新施工方案属南昌市首创,为南昌市老旧人防工程治理拓展了新途径;要继续探索更加完善的老旧人防工程治理分类解决方案,努力让南昌老旧人防工程的创新治理成为全省的样板工程。 (通讯员:龚昆    审核:李俊 蔡汝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