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新建区人防办让街头亮起“志愿红”

访问量:

3月16日以来,随着南昌市新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各职能部门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纷纷开启了应急应战模式。

南昌市新建区人防办抽调近200名党员、干部组成若干支志愿服务队,身穿红色志愿服,胸前佩戴党员徽章,在党旗的指引下,纷纷到达长安、学府、莱卡等基层社区、指定地点集结。与社区工作者一起并肩作战,坚守在一线,为防控疫情构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成为了疫情防控中靓丽的色彩。

在长安社区,区人防办的志愿者们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测人员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连夜设置警戒线、栏杆,切实做好区域物理隔离,他们每天提前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岗,快速布置、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党员志愿者更是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热情和耐心,主动服从安排,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人员疏导、信息录入、扫码联查、“昌通码”核对、挨家挨户动员群众参加核酸检测等工作。志愿者还给社区老人细心地讲解核酸检测的意义,帮助老人完成手机登记操作,有力地保障了各检测点前后四轮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顺畅地完成。

在学府社区,他们认真履行防控指令,及时疏导社区群众的情绪,耐心为居民解释相关政策,热情为群众代办生活事务;指导群众扫码报备、引导群众自觉增强防疫意识;同时利用喇叭、巡逻宣传等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当前防疫政策。在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筑牢管控区的疫情防控阵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昌市新建区人防办志愿者们正用各自的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一方安宁。(通讯员:杨旭  审核:陈迎迎)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