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副市长江新洪到市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

访问量:

11月29日下午,南昌市政府副市长江新洪到市人防办调研人防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墉富、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丁俊昌、主任徐静、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勇、四级调研员陶涛会参加调研,市人防办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列席座谈会。

江新洪首先听取了丁俊昌和徐静作的工作汇报,并和市人防办班子成员就年度工作任务、考核目标和审计整改难点进行分析讨论,对南昌市人防办近年来在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的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江新洪指出,南昌作为英雄的城市,人民防空建设要提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向全国一流看齐。市人防办要认准这个定位来谋划工作,扎实抓好年度工作的落实,对标先进找差距。

江新洪强调,在人民防空的战备建设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日无防”,现场对目前存在的早期人防工程治理、审计整改难点、科学合理筹划好自建人防工程项目和如何用好人防专项资金等问题指明了解决路径。在涉及早期人防工程治理方面要做到充分摸底,结合《南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要求联合县区政府分期、分类、分级作一揽子方案予以处置;在推进审计整改方面锁定市、县两级“8+5”问题台账,加强与省审计厅的汇报沟通和政府层面的调度,力争尽早清零;对自建人防平战结合工程经济效益弱化问题要求把握大政策、大方向,抓住机遇稳妥推进。

江新洪对市人防办今后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对标年度工作任务,看清考核差距,找到改进办法,全面做好年度工作总结。二是要对标市委、市政府、省人防办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就落实情况建立台账,做到一事一报。三是要谋划好2022年的重要工作任务和需要完善的制度,争取上级部门的更多支持。四是要着眼抓班子、带队伍,在单位营造积极向上向好的机关文化,让全办干部队伍更加活泼、朝气蓬勃。五是在加强人防自建、在建工程的谋划上,要着重做好与市自然资源的对接,积极融入人流、物流、资金流密集的重大项目。要注重在诸如交通枢纽等城市重要地段的选点和建设前期时间节点的把握,进一步加强与各大平台公司的合作沟通,比选优秀项目并形成储备,使当下“钱等项目”的慢进状态转为“项目等钱”的积极状态,在充分发挥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效益方面下功夫。六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汲取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经验教训,实现整个队伍的自我净化、自我约束。

杨墉富就南昌市棚改旧改工作中涉及人防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分区分类推进的改善建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