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人防知识进社区 安全观念入人心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市人防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遵循,将党史学习与人防法规宣传教育相结合。4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深入红谷凯旋社区开展人防法规及人防知识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60614

(上图为人防办工作人员为居民集中讲解人防基础知识)

活动现场,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首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居民们宣讲了《人民防空法》,并通过现场发放《南昌人防》杂志、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供居民阅览学习。“此次活动使我们了解了《人民防空法》,学到了人防知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也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区居民段向民听完讲座后很有感触,“人防工程是战时保命工程,不论是什么年纪、受教育程度如何,大家都应该知道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210407160601

(上图为红谷凯旋社区居民段向民阅读《南昌人防》杂志)

(上图为人防知识进社区现场)

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什么是人民防空、战争与自然灾害、防空警报的种类、怎样做好有效的防护工作等,加深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与段女士一样,大家认为人防知识宣讲很有必要,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宣传教育,让我们有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并且知道当危难真正来临时应当如何保障国家、他人、家人与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受益匪浅。”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