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领导信息

在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疏散隐蔽演练活动时的讲话(2017年9月18日 宋铀)

访问量:

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疏散隐蔽演练活动时的讲话

宋铀

(2017年9月18日)

同志们:

今天是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也是建军90周年之际一次重要的国防教育活动。确定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其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警醒后人,做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从而进一步认清形势,凝聚斗志,增强全市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刚才,全市在统一时间同步鸣响防空警报,在地铁和公交站台滚动播放防空警报信息,并组织青山湖区恒茂社区部分居民和培英学校师生进行了人民防空疏散演练,整个活动非常成功,有效检验了全市防空警报系统的战备状态,提高了城市人民防空预警快速行动能力。

“十三五”是我市人防事业加快改革、谋求发展、服务社会的重要时期,我们必须充分认清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研究探索人民防空防什么、怎么防和建什么、怎么建等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继续拓展和深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防空袭斗争能力。要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和全省、全市人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警备区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南昌市人民防空建设“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切实加强人防核心能力建设,着力推进改革,扎实加快发展,全面提高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重点要做好人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在思想上认同融合,在规划计划上推进融合,在重大项目上贯彻融合,在法规政策上保障融合,着力提高人防服务大局水平,深入推进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应急管理、疏散设施建设、救援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工作融合发展。

人民防空因战而生,根本属性是军事功能,核心职能是防空袭灾害,干的是备战打仗的大事,必须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

同志们,建设现代化人民防空,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凝聚合力,紧盯问题,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南昌人防工作新局面,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南昌样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