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非税收入缴费指南来啦!

访问量:


(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根据《财政部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财税〔2020〕58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水土保持补偿费等政府非税收入项目征管职责划转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21号)规定,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等四项非税收入项目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

一、缴费途径

1.通过建设项目所在地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凭载有应缴费金额的项目审批(许可)资料申报缴费。

2.通过江西省电子税务局(http://etax.jiangxi.chinatax.gov.cn/etax)申报缴费(电子税务局的申报缴费流程详见附件1)。

3.通过建设项目审批的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申报缴费。

二、缴费金额

按建设项目审批(许可)机关核定的金额申报缴纳。

详情可电话咨询12366纳税服务热线。


江西省电子税务局缴费流程

1基本办理流程


【缴费人】—【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务业务】—【录入相关信息验证登录】—【税费申报及缴纳】—【非税收入申报】—【非税收入通用申报】—【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填写信息】—【申报提交后形成缴税费信息】—【扣款完成缴费】

图片


图片


场景一  不做税费种认定的流程

1.申报


图片


2.申报提交[请按审批部门级次(省、市、县)正确选择征收子目)]


图片


3.缴费


图片


4.扣款(银行扣款,需签订三方协议)


图片


场景二  做税费种认定的流程(需事先联系税务部门办理认定)

1.申报


图片


2.申报提交(征收项目、征收子目自动带出)


图片


3.缴费


图片


4.扣款(银行扣款,需签订三方协议)


2跨区域项目办理流程


建设项目所在地与缴费人机构所在地不一致的,先到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或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再到项目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报验。


电子税务局端操作流程: 【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跨区涉税事项报告】—【跨区涉税事项报验】—(税务机关审核通过)—【税费申报及缴纳】—【非税收入申报】—【非税收入通用申报】—【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填写信息】—【申报提交后形成缴税费信息】—【扣款完成缴费】


图片


图片


3缴费票据


完成缴费后,可到【我要办税】—【证明开具】—【开具缴费票据】。


图片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