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洪人防发[2010]46号

各县区人防办(开发区规建局)、办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今年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为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庆祝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人民防空事业发展浓厚氛围,根据省人防办年初工作部署和赣民防[2010]5号《关于组织开展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市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意义
       我国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脚步迎来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六十周年华诞。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的历史是一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史,是一部与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平战结合史,是一部坚持改革开放、筑就灿烂辉煌的发展壮大史,是一部几代人防人大爱无声、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无私奉献史。大力开展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有利于展示人民防空建设各时期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有利于营造开展人民防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此,全市人防系统各单位和部门,要把开展好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我市人防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来抓,集中力量抓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筹措,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主要活动及时间安排
        (一)7月份组织开展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书法、摄影、人防歌曲创作、征文、人防历史图片征集有奖竞赛活动。
         (二)八一建军节前夕,召开全市人防系统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座谈会。
         (三)8月份在《南昌日报》开辟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暨展望“十二五”人民防空建设美好前景宣传专栏。
        (四)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市在校学生制式防护器材穿戴和简易个人防护器制作比赛活动。
       (五)充分利用《南昌日报》宣传平台,10月在全市开展一次人民防空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六)年底前举办江西省科技人防展厅开馆仪式。
        三、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展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庆祝活动,是今年各级人防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营造我市开展人防工作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机会。各单位要把此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专门人员和专项经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人防办成立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庆祝活动领导小组,由鞠锦璋主任任组长,班子其它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宣传处,具体负责各项活动安排和协调工作。各县区人防办、办属各单位也要成立相应机构,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全市人防系统及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各项庆祝活动顺利进行。
      (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市人防系统要精心组织,做到各项活动提前安排,认真部署,务求实效。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有重点地抓好所在县区和单位的各项活动,并与宣传、教育、文化、新闻单位加强沟通和协调,充分利用和借助有关职能部门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形成多方配合的工作局面,力争各项活动富有特色。
      (三)精选作品、搞好推荐。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人防办的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各类上报资料、文艺节目等项作品推荐工作。每个单位必须要有一个以上的作品参赛加评选。力争实现我市有作品在国家和省里评比中获奖,有宣传稿件在《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和《江西日报》上刊用的目标。各单位的纪念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庆祝活动实施计划或方案请于2010年6月5日前上报法规宣传处。

 


二0一0年五月十九日

扫码浏览